1266061950058.jpg 

大家新年快樂!虎年就要虎虎生風!

可惜我過年就被抓回鄉下老家,只能依靠這台無力的小筆電3G上網

這種性能貧弱到不行的啊痛(ATOM)筆電看nico很容易lag

所幸找到一個新的nico瀏覽器,有了他我的小筆電也能在情人節跟nico鄉民一起看兄貴男尻祭XD

http://hagesoft.web.fc2.com/hist_nFinder.html

這個瀏覽器叫做nfinder  以上是他的官方網站

這個軟體有什麼好處呢?我在這裡簡單引用官網說明介紹一下

1.這個軟體可以下載影片檔,並且能依照日期或是影片類別自動建立資料夾

2.這個瀏覽器的有一種叫做SPUTNIK的播放引擎,可以自由調整播放視窗大小,而且比較不吃系統資源(base on IE版flash player 10,所以要先安裝IE的flash player plugin)

3.可以無上限的追加mylist(不過是紀錄在自己的電腦上,要是換了電腦就沒了,目前好像還沒推出線上同步的功能)

接下來,就進入安裝教學吧

首先,請到軟體載點下載安裝檔執行

這是軟體載點  http://cornelius.sakura.ne.jp/redirectDownload.cgi?q=nFinder1.8.4.1.EXE

如果是中文系統,可能會看到類似下圖的亂碼,不過不用擔心,點下紅框標示的按鍵就可以了

step 01.JPG 

安裝完成後第一次啟動軟體,會進入幾個規章同意的畫面,請跟著以下兩個畫面的標示點下去

step 02.JPG 

step 03.JPG 

接下來會進入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,請看下圖的說明輸入自己的nico帳號跟密碼,紅色標示的框記得勾選,瀏覽器就會自動記憶密碼,下次就不用重新輸入了

step 04.JPG 

到了這裡,就算是安裝完成了,接下來就可以正式使用了。

nFinder本身有很多功能,我自己都還沒有完全摸透要怎麼用,我僅就目前常用的功能來介紹,如果有網友知道其他好用的功能,還請不吝分享 m(_._)m

首先,開啟軟體後會進入finder畫面,請看下圖

finder.JPG 

上面的功能列表從左到右分別是「我的最愛」「搜尋」「ranking」「新影片」「hot list」「my rank」「我的影片觀看紀錄」「@view」以及「browser」

上圖停留的畫面是ranking的畫面,可以指定想要看的排行榜,左側第一攔是指定排行時間,有「每小時」「每天」「每週」「每月」以及」「累計」

第二攔是指定排行參考類型,有「綜合」「播放次數」「加入收藏次數」

第三欄是指定影片的類別,這裡就是依照niconico 9之後的分類來看

指定好條件之後點一下上圖標示紅色的那個順時針箭頭,就會出現想看的排行了(影片縮圖整理時,箭頭會不能點,這時候請先等一下。)話說我第一次用的時候不知道要點哪裡,搞了半天才發現那個箭頭可以點...

搜尋也是常用的功能之一,下圖是搜尋頁面,基本上跟nico網頁的搜尋功能是一樣的,就不多作介紹了。指定好搜尋條件之後請記得也是要點下圖標記的那個順時針箭頭,就會跑出搜尋結果了,下圖是我試著搜尋MMD跑出來的結果

search.JPG 

當我們找到想看的影片時,雙擊左鍵就會跑出player,這時候就可以看影片了。player的大小可以自由調整,下面關聯商品廣告的顯示介面可以關閉。

player.JPG 

這個player除了觀看線上影片之外,也可以還可以當作已下載影片的播放器,可播放彈幕(類似nicofox的播放器)

請參考下圖,ctrl+o就能選擇要播放的影片,如果彈幕的xml放在一起,就會自動導入彈幕。

另外,ctrl+P可以播放複製中的連結。比方說我在西洽上看到有人分享nico影片的連結,我就把連結複製起來,

然後在player畫面上按下ctrl+P,就會自動播放那個人分享的影片了。

player2.JPG 

 

如果覺得影片很棒,想要加入我的最愛的話,請參考下圖標示的第一個紅色方框,ctrl+B那一項是加入本機端的我的最愛,這裡的介面就跟IE的我的最愛一樣,可以自己整理或是追加資料夾。ctrl+S那一項是追加到niconico9新增的不分類收藏清單(台灣版的好像還沒有這個功能),至於要追加到nico上的mylist,目前好像還沒有這個功能,就看軟體的作者有沒有想要追加吧。

如果你想要下載到自己的電腦,請看下圖第二個方框標示的地方,第一個是立刻下載,第二個是預約時間下載。預約時間下載可以自己指定要在什麼時候進行下載。比方說我可以點了一大堆影片到預約下載,然後指定半夜三點開始抓,這樣就不會影響到我使用的網路頻寬,是個還滿方便的小功能。

DL.JPG 

這個軟體預設會把下載的檔案丟在桌面上,而且不會分類。所以我們要去軟體設定那邊進行修改。請在finder的畫面點一下齒輪的icon,就可以開啟軟體設定。軟體設定有很多東西可以改,現在我先針對下載的部份進行介紹。請看下圖,第一個紅色標記的地方,這是指定下載檔案存放的資料夾,請自己選擇要存放的位置。第二個紅色標記的地方則是針對檔案是否要建立資料夾分類儲存。下圖下拉式選單中第一個是不要分類,第二個是依照日期分類,第三個是依照影片類別分類。我個人喜歡依照影片類型分類,比方說像是VOCALOID類的影片就會下載到同一個資料夾,東方類影片就會存在另一個資料夾,這樣找檔案就滿好找的。

setup.JPG 

其他還有很多不錯的功能,目前還沒有辦法一一介紹,等到我摸熟一點,有時間會在開另一篇來介紹其他的功能。

Tags: niconico動畫 軟體 瀏覽器 nFIind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