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circle.zoome.jp/ult/media/12

這篇跟前一篇一樣,在nico上的檔案已經被king record武力介入,所以沒有作者commet了

上面的連結是zoome的高畫質版本,也是以下中文影片的source

--

這首歌跟昨天的EL的樂園 [→ side:E →]一樣收錄在Elysion 〜楽園幻想物語組曲〜這張專輯裡

歌的內容是描寫一段禁斷的兄妹戀,

哥哥(Frater,天海春香 飾)背叛了妹妹(Soror,萩原雪步 飾)

得到了Ark(一把小刀)的妹妹對哥哥下手....

---

這首歌的歌詞真的是很難翻譯,一堆奇怪的用字以及同音字,我的翻譯是以唱出來的歌詞為主

像是歌詞寫「海馬」但是唱的發音是「器官」

所以我的翻譯是寫器官,但是這些同音字還有滿多梗的

關於這些梗,我擅自貼在這裡似乎不太好,可能會有無斷轉載的問題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PTT的sound horizon版精華區12->3看看

這首「Ark」是當初吸引我進入SH世界的一首歌

當時只覺得這首歌旋律好棒,可是歌詞都不知道在唱啥

現在有了熱心的P讓765偶像們演出,終於比較能搞懂故事的內容了

不過,這樣又發現歌詞真的有太多梗了

我的翻譯無法的表達出這些梗...

還是請看看影片吧

 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